一个方世镜无脑吹的账号。
最近的理想是喻方坑里能出现第二个产粮的人。
写文并且画图,都不算擅长。
我这个人爬墙爬的比较多入坑也比较快,不过算是相当长情的人,所以就索性开了这个号。
不想过多接触我个人情绪和生活的关注这个账号就好,全职的文都发在这边。对我这人印象还不错的欢迎关注主号@夜晓东ekine,会推荐这边的文,不错过更新。
祝诸位武运昌隆。

狗年大吉之岁月不碍(郭明宇篇)

私设满天飞的ooc选手

篇尾疯狂唠嗑注意。



下意识手指按上键盘啪啪啪回了个新年快乐之后,郭明宇才想起来稍微扶一下自己的眼镜看看这人是谁。

他好像对这个头像没什么印象。

虽然说他的qq这几年在微信迅猛发展的势头下越来越安静,不过逢年过节群发祝福的事儿还是让qq热闹了不少。

就算是把眼镜扶正了,郭明宇还是对这个头像没有任何印象。

直到他看了眼群名,又眨了一下眼,再看了一眼,才确定自己没有在做梦。

“爸……我还没打完。”

在郭明宇想好自己在秒回之后要说点什么之前,儿子郭子瑜的手就伸到了眼前——在郭明宇好不容易拿回自己手机之前,四岁的郭子瑜沉迷祖玛大概有两小时了。

郭明宇看看手机上的时刻伸手敲上儿子的脑壳:“都几点了?半小时休息一次你没长记性是不是?把你妈叫过来,自个儿跟你奶奶看晚会去。”

小崽子明显是不服气,嘴一瘪就要哭。可郭明宇眼神那么一横过去,这小子从小就培养出来的本能告诉他趁早要滚——所以他就滚了,屁颠屁颠非常圆润的那种。

“姐夫,还打吗?”牌桌对面的小舅子问他,得意洋洋的笑容傻子都能看出来他拿了一副好牌。

郭明宇摇摇头,从烟盒里摸了根烟来点上,打火机往桌上一扔就站起身来:“不了,子瑜把你姐叫过来你们继续。”

小舅子应了一声,客厅里郭子瑜他妈就走过来了。

郭明宇习惯性握住她的手,比应该有的温度凉了那么一点:“冷不冷?我去厨房给你倒杯热水。”

他说着就自然而然迈步走了,没打算听到什么回答。

“姐夫待你真好。”注视着郭明宇的背影,男人带点笑意开口,“蓁蓁前几年老拿这事儿挤兑我,今年终于能让我松口气。”

女人摇摇头,抬手把碎发别到耳后,看着从厨房里端了热水的男人叹了口气:“我倒希望他别这样更好,本来把她妈接过来一起过年也是图个热闹。”

“明宇,他还是觉得欠我的……”


郭明宇把门关上打开电脑的时候,家里人都已经睡了。

他没有开灯,也没有拉上窗帘。窗外看得到迟来的烟花,还有不会染上焰火颜色的一轮明月。

虽然这不是什么亏心事,但郭明宇偏偏就是不想让家里人知道——现在就沉迷游戏的郭子瑜要是知道自己老爹原来还玩过电竞,以后还怎么一本正经收他手机。

更何况。

其实根本就没人知道。

退役十年,结婚五年,孩子四岁。

在这期间,郭明宇几乎从来没有和这些人联络过。倒不是因为他这个人真的是薄情寡义,只是他这些年来过的一直也都算不上如意——结婚之后倒是好了很多,但忙着自己的生活都让他焦头烂额,怎么有空去想这些已经很久远的事情呢?

郭明宇出道那年是二十六岁,第一届荣耀联赛,亚军。

大学毕业刚找到工作没多久就沉迷游戏这种事儿,放在哪里都不光彩。

所以即使在荣耀玩家里被人称道,面对现实生活的时候郭明宇还是力不从心。那个时候联盟刚刚建立,奖金没有多少,反倒是组建战队的时候本来就投了钱,真的拿了奖金也是要留下发展。

郭明宇是个很讲义气的人。

所以他潇潇洒洒来,将亚军奖杯带回皇风,不带走任何东西就这样消失了。

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他借了叶秋的钱。

钱是打完最后一场比赛那天借的——他得买车票回家,叶秋赢了他,借点钱总不过分。

郭明宇从裤子兜里掏出了手机,解锁,开群。

或许是因为夜猫子这个习惯不会因为年龄产生太大的改变,群记录翻起来还是挺热闹的。郭明宇之前敲上去那个新年快乐早被这群人的手速刷到好久之前,无缘得见了——连翻地址都是妄想。

不过他倒是还记得那个头像。

点开成员列表之后,郭明宇准确地找到了这人。

在他好友里,备注是索克萨尔。

他打了个qq电话。


——然后挂了。

一点半给人打电话这事儿有点不太厚道,放在十年前他做起来没有心理压力,现在中间隔着十年空白期,他有点儿拿不准。

毕竟魏琛手上的boss他不是没有脏过,这人比赛里被他打趴下也不是一次两次。

郭明宇又摸了一根烟出来,他平常一个星期也就两包,照今天这速度,他估摸着自己可能要破记录。

在郭明宇点烟的同时,手机响了。

他手一抖,打火机和烟双双掉到地上,什么玩意烧焦的味道飘进郭明宇鼻孔里。但这些都没挡住他接起这个电话,当头稳稳接住一句骂:“方世镜你个傻逼干啥玩意?”

很好。

郭明宇松了口气。

严正声明一下他并不是有什么奇特的癖好,不过这一句骂还真的让他挺开心。

他的语气里已经满满都是揶揄的意味了:“魏琛……你再说一遍我是谁?”

对面几秒没说话,明显是看了联系人。

“……艹,郭明宇,你消失这么久就为了大半夜打电话给我?”

这话一说郭明宇瞬间就连本来还有的一点歉疚心都没了,大大方方放缓了语气:“我就问你要个地址,方便订个房。也这么久没联系了,我总得问问你们单身人士欢迎我不?”

“卧槽你要来H市啊?早说啊!群里你没动静还以为你不来呢。x区xx路xxx酒店,订这个吧,他们都住这个酒店!”魏琛很明显忽略了郭明宇话里的那句单身人士,可能是觉得这个老家伙出现实在太过不容易,十分麻利的报出了地址。魏琛提到他们这个字眼,郭明宇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叶秋。

毕竟当初借了叶秋的钱他是打算还的。但是这个家伙没手机,消失就要消失的干干净净的郭明宇自然也不打算再找其他人问,一来二去,事情就耽搁下来,一直到现在。

“哎——叶秋去不去啊?”

“他估计悬得很,年前就被他妈带着他弟抓回去相亲了,估摸着是来不了。”

相亲。

说起来,郭明宇最早以为自己也是要相亲的。

以前打过游戏,工资一般,没房没车,二老也没什么积蓄,结婚前老爹还在医院里躺着,妥妥该是找不到对象的。

可是在很偶然的一次商业会晤,郭明宇很偶然的是当时办公室里电脑玩的最好的那一个。后来,就有了一个可能需要他这个没学过计算机的人修一辈子电脑的女人。

郭明宇和魏琛客套几句,魏琛就把电话挂了。

而郭明宇也回过了头。

他的妻子刚好来到门口,伸手开了灯。

“明宇,你大半夜在烧什么东西呢?”

她问,看着刘海儿缺了一块的郭明宇就笑出了声,眉眼弯弯的,就算眼角带上了细纹看起来也有些可爱的意味。

“别笑我了……”郭明宇低下头,挠了挠自己的鼻子,“我初五要去H市看朋友。”

女人略微楞了一下。

他虽然知道郭明宇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在外面闯过几年,但对他和谁在哪具体做什么并没有问过。她敏感的察觉到郭明宇不想提,既然不想说,她也不是非要问。

“是老朋友吗?”

她这样问道,愣神一瞬间稍微滑下的嘴角又扬起来了。

郭明宇点点头,他走上前,将人揽进自己怀里。

“一起去?介绍给你认识。”


初五。

H市某街角酒店门口,郭明宇出租车上爬下来,一抬头就看到了魏琛。


“呦老郭,你这是刚给牢里放出来咋地?”

魏琛看见郭明宇的时候嘴里叼着根烟,显得这句话越发犯贱了。

郭明宇袖子一撸,横自个儿子的眼刀就及其熟练甩过去:“艹,魏琛你过来!老子今天就先跟你算这个账!”

魏琛没注意,可是带着儿子的方世镜眼尖。

他看到那出租车上又下来抱着个约莫四五岁孩子的女人,女人并未注意到方世镜的视线,她的目光追随着郭明宇,嘴角扬起的弧度很好看。


【END】

其实一开始也没有打算写很刀子的东西,但是写着写着突然觉得,郭明宇这样明明封神却很快退役的选手和其他选手之间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回归现实的速度了。

所以最后写了非常非常现充的一个贺年。

衷心希望荣耀是他们人生里一段美好的岁月,还有更美好更精彩的等着他们,如此而已。

从新年快乐改成元宵快乐在改成妇女节快乐的我有一丝头大。

tag狗年贺岁可以吃到其他老选手的粮!over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kine世过境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