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方世镜无脑吹的账号。
最近的理想是喻方坑里能出现第二个产粮的人。
写文并且画图,都不算擅长。
我这个人爬墙爬的比较多入坑也比较快,不过算是相当长情的人,所以就索性开了这个号。
不想过多接触我个人情绪和生活的关注这个账号就好,全职的文都发在这边。对我这人印象还不错的欢迎关注主号@夜晓东ekine,会推荐这边的文,不错过更新。
祝诸位武运昌隆。

【韩魏】人生得意尽情嗨(下)

韩文清✖️魏琛

双向无意识暗恋

私设ooc都有。

整篇文洋溢着傻子谈恋爱的气息

回忆青春产生的严重后果

和 @蛇_微草堂掌柜大眼萌 互吹的时候突然诞生的,被我扩句扩成这样的。在写的过程中脑内扩写变成了一个系列,后面大概还会有个姊妹篇,喻方的。

——————————————

方世镜愣了一下,嘴里的稀饭差点没喷出来:“噗——”

其实刚刚话一脱口说出去的时候,魏琛就觉得可能有些尴尬,要是把那句子里面的韩文清换成叶修,他可能就跟平常开玩笑也没什么太大的差别。随便说上两句就过了,但是把这个句子里面的主语换成韩文清之后,魏琛就觉得有些不对——当然他没有真的傻到觉得韩文清可能是喜欢他并且暗恋多年,他只是单纯的觉得这种行为或者这种事儿和韩文清搭不上边儿,不管怎么说,都透着一股违和感。

所以魏琛觉得这话说得有点儿过了:“别笑,你知道我不是那意思。”

——然后方世镜笑的声音就更大了。

魏琛是一个不怎么正经的人,喜欢开玩笑,嘴上也不干不净的,有时候真是欠揍得紧。跟这种人说话吧,你经常遇到的一种情况就是玩笑话说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正经起来,而且还比你正经说话的时候更加正经。

但他们真的很少对自己开的玩笑作出解释——一半是因为这种人的分寸拿捏得相当好,一半则是因为他们不觉得玩笑话冒犯人。

好不容易把差点喷出来的稀饭咽回去,方世镜恢复了一本正经的样子。大概是觉得这个话题有些尴尬,索性话锋一转,提起了前不久见过的几个老朋友。像是什么郭明宇开了淘宝店,方士谦又换了几个女朋友,林杰最近沉迷打网球……

总之,听起来还真的过得比他魏琛要好。

“不过话说到这儿,老方你也没解决自己的人生大事儿?”魏琛一个胳膊伸过去勾住方世镜的脖子,眯起眼睛笑着问话,顺手从人口袋里顺出根烟来,看起来要多猥琐有多猥琐。

方世镜笑的云淡风轻的,对着魏琛晃了晃左手,中指上明晃晃的戴着个戒指:“我结婚了。”

魏琛觉得有一丝丝的尴尬从自己的嗓子眼里冒出来,费了老大劲儿咽了口吐沫再吞口烟堵住自个嘴巴。

——他本来的意思是想听这家伙这些年有没有交到新的女朋友,前前后后被多少个看上他公务员身份的妹子相亲之类的,结果一句我结婚了出来,魏琛觉得,这话有点儿没法接。

方世镜显然不想多谈这个话题,于是很快就说到荣耀上,两个人也吃完了早餐,打车开始往兴欣走。

 

坐在出租车上的时候,两个人都很默契的没有开口,不约而同的从屁股口袋里摸出手机开始玩儿。

魏琛点开QQ,看看职业选手群里面分分钟就刷出的99+记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话题的影响,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好友列表里大漠孤烟的头像,默认的聊天窗口一片空白。

——然后魏琛的手机就震动了两下,聊天窗口里跳出个东西。吓得他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第一反应以为是韩文清发消息找人打他。

不过嘛,他魏琛也是经过大风大浪的男人,冷静了一下,就眯起眼仔细瞅瞅屏幕。

十年都过去了,还怕什么。

黄底黑字,印刷体,上头缀着总决赛那天的日期,这玩意儿好像是叫个性签名。

魏琛悄悄的松了口气,毕竟从蓝雨退役以后,他就再也没跟韩文清说话。

就连偶尔上游戏抢boss的时候能遇到,他们也只是呆在各自公会的队伍里,不说话,也不交手。

明明在最早最早的那个网游时期,魏琛现在对着叶修能扯的那些事儿他都能对着韩文清胡扯,就算有些和叶修没扯过的事情也都一股脑往老韩那儿倒过豆子。那时候的魏琛和韩文清势均力敌,在竞技场里开着语音天南海北的聊,随随便便就是一天过去了。

就算两家公会交手,甚至魏琛抢boss得手之后跑到韩文清眼睛跟前去得瑟,韩文清也最多就是操作大漠孤烟追在他屁股后面打,一边打一边说他怎么那么幼稚可笑。



哎老韩,我说你是不是傻?

不对删掉。

韩文清,你是不是傻?

我怎么一直在围绕着傻。

你在干嘛?

这怎么看才像借钱的。

魏琛有些烦躁地叼上一根烟,正准备抬手去点的时候被方世镜一把抽走:“你怎么迷迷糊糊的?出租车上禁烟。”

魏琛十分不屑的回了两句重新把烟揣回兜里,然后再看手机的时候,那条看起来好像打算借钱的你在干嘛就已经发出去了。

魏琛觉得这锅得砍出一大半分给方世镜。



韩文清的手机响了。

叮叮咚咚的,是qq默认给特别关注的铃声。

此时的韩文清刚从浴室里出来,手里提着半干不湿的白毛巾擦着头发。听到这个铃声转过身伸手去就去摸来了手机,在屏幕上留下几道水痕。

是魏琛发了个你在干嘛给他。

傻子都能看出是个拙劣的借口,一听就不会聊天,多少年过去了,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我在训练,有事?

韩文清简单的回复。事实上在去洗澡之前,他确实是在训练。

夏休期还训练,真勤奋。

韩文清的眉头略略挑起,他原本以为魏琛是有什么事儿找自己,但现在这句话一出来,几乎可以肯定他没什么要紧事儿。但没什么要紧事儿,会跑来找自己这个多少年没说过话的人聊天,韩文清觉得这不科学。

你怎么想起来找我?

韩文清单刀直入的就问了。魏琛这个人说话,三四句里只有一句当了真,那一句里面还有半句都是调笑的意思。但因为他说的多,所以其中的情绪起伏并不难看穿。

我联系上方世镜了,刚好他之前有见过林杰和郭明宇他们聊了聊近况。我现在和叶修抬头不见低头见,和他叙旧没有时间的沉淀和岁月的沧桑。

魏琛这回说话倒是没什么毛病,但韩文清就是没来由的烦躁,倒也不是因为这家伙突然冲过来就说这么一通话,就连韩文清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

但他的手指就是直接划开网页订了今天傍晚飞h市的飞机,脑子里出奇的冷静。现在是夏休期,少量的休息对他保持状态是有好处的,不过这个时间不能太久,韩文清担心太久他会忘掉还留存在身体上巅峰时期的手感,状态下滑得更快。

明天到杭州,什么事当面说。

把电子机票的截图也顺手一起发给魏琛,韩文清干脆的下了线。

魏琛那家伙肯定又要喷上好久的垃圾话,没什么营养,不听也罢。

韩文清给自己的行为按了个合适的由头,才发现自己脑门上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然后他终于思考起自己为什么突然就想去h市看看这个问题。

是为了叙旧吗?还是为了缅怀什么已经失去的东西呢?

脑袋里想着事情,韩文清的手上也不停下。干脆利落从房间角落里拖出黑色的旅行箱,然后把平常为了比赛而并打包的东西整一整塞进去,时间就差不多到了该去机场的时候。

打了上出租车一路开出城上了高速,韩文清又拿出手机,想了想觉得下线遁,这种做法没品得很,便又打开qq登陆。

果不其然一开屏就是一大堆未读消息——还不光是魏琛一个。什么吴雪峰郭明宇方世镜林杰方士谦,一个个的全都跟复活一样跳出来,那个安静了很久的“创世一代”群,更是分分钟被刷到了99+……感觉全世界都知道他韩文清要去h市找魏琛了。

韩文清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点开魏琛的对话框,果不其然,那个傻子是误会了:


我操你这行动力怎么回事?我他妈没说要聚会啊!

韩文清你是真傻假傻?



……

行吧你要过来就过来。叶修人还没走,方世镜要在这边呆小半个星期,你是凌晨到是吧?我问问看其他人来不来。

怎么什么麻烦事儿都能摊到我头上!你小子过来请我吃饭啊,多少付点辛苦费吧,你看哥为了你一己私利牺牲多大!

韩文清伸手扶额。

天知道他根本没想搞什么第一季选手聚会,他就想见见魏琛,别的都没什——

韩文清的思想运转在这一瞬间停滞了。

见见魏琛。

这几个字在韩文清脑海中扩散开来。

他很早以前就见过魏琛了,最近在赛场上也见过好几次。

和十年前相比,那家伙根本没什么变化。若说有,那也就是比起原来荣耀更像是他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和站在荣耀职业联盟赛场上整整十年的韩文清并没有什么不同。

韩文清是很喜欢魏琛的,就像是是蓝溪阁受魏琛影响一开始就是一副欢乐跳脱每天忙着在游戏里搞事儿的家伙;一开始的霸气雄图也和韩文清的性格十分相似,一打一硬碰硬,用实力说话,讲求道义。

相比起其他公会来说,这两者的风格特色要鲜明的多,所以他和魏琛的关系,一开始是最好的。

虽然公会的风格截然不同,boss的争端层出不穷,但很奇妙的,霸气雄图和蓝溪阁始终都没有正面怼过——虽然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对手嘉王朝,但魏琛和韩文清的交好也无疑是重要的一环。

只不过荣耀职业联赛开启之后这么多年,很多事都和当初不再一样。魏琛的退役是他的选择,而彼时的韩文清却正是当打之年,韩文清脑子清楚得很,他真的去问去追,除了让魏琛看起来走得更狼狈之外,没一点好处。

方世镜,甚至在网游里不算很熟的黄少天都来问过韩文清魏琛的下落。韩文清老老实实的回答着不知道,然后被蓝雨的这种气氛传染,在没有比赛的时候偶尔彻夜难眠。

那时候他会想,说不定魏琛又坐在哪个网吧里头,兴高采烈的通宵了。

就像他们刚认识,魏琛招待他去g市玩,原本打算去逛逛景点,但最后的结果却是两人一头猫进魏琛常去的网吧,你来我往地打了一天的竞技场。

韩文清晃晃沉浸在回忆里有些昏昏欲睡的脑袋,目光渐渐锐利起来。

十年过去,或许没那么多时间再等了。

既然已经冲动到这个份儿上,那索性,不如一不做二不休的好。

【The End】

——————————————

另一篇里会提到老韩表白的故事,不过心路历程差不多就走成这样了。

怎么说呢,我喜欢点到为止的感觉,只要心意相通,就是水到渠成。

韩魏我觉得也算不上拉郎。

囿于最为世故的街头巷尾玩了十年术士的老魏,和一如既往执着于霸图的老韩,他们其实很相似,相似的执着相似的坚持,没有谁比谁更难,也没有谁比谁更容易。

所以我一开始虽然想过网游期俩人玩在一起的文比较欢乐好写,但是更想写他们执着了十年的样子,对于荣耀,或者对于彼此。

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在文后唠嗑……给自己跪。

评论 ( 3 )
热度 ( 56 )

© Ekine世过境迁 | Powered by LOFTER